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全身无力、没精神、胃口不好……夏日“湿”去了活力?医生教你几招调理!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8-04 21:55:36




为进一步宣传幸福家庭发展理念,促进社区家庭健康发展,8月3日上午,东漖街计生协联合康乃馨社区居委会和东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康乃馨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夏日湿气重,不少街坊都反映:“全身无力,工作提不起精神”、“孩子上学也没什么精神”、“吃饭都没胃口”……此次,东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教医生前来为康乃馨社区的街坊们教授夏季祛湿攻略,课程从居住环境、食疗、健身运动等方面展开,从中医角度促进居民健康素养养成,对街坊们提出的夏季应该如何运动、一味喝祛湿茶真有效吗等问题作出解答。健教医生提到,通过运动排汗,可以一定程度去除体内湿气,但夏季气温高,街坊们应该避免暑气较重的中午等时间出门运动。而对于煲祛湿茶,健教医生则说:“平时觉得自己湿气重煲点祛湿茶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是,煲的次数不宜过多,一个月一到两次即可,多了反而对身体不好。”


授课结束后,东漖街计生协在现场开展摊位宣传,为社区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与诊断等计生政策,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指导居民选择合适的避孕药具,倡导树立文明婚育观和健康生殖观。


信息来源:东漖街社会事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