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你有困难?我们来帮!“社工+慈善” 为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7-27 22:52:43



在我们身边,可能会遇到一些遭遇困境的群体,他们急需别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党建引领下,龙津街社工站联动爱心企业党支部、党员社工及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为龙津街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募集社会物资,发放募捐物资,努力在进一步营造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社工入户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爱心物资。



捐赠生活用品

陈阿姨早年丧偶,患有肿瘤,医生曾建议进行手术,但是,陈阿姨出于经济和家庭照顾原因考虑,希望靠吃药维持治疗。祸不单行的是,陈阿姨的女儿小芊又患上精神分裂症。这个特殊的家庭便成为了社工长期跟踪服务的对象,社工不时会为她们链接各种救助物资。近期,社工链接了广州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该公司捐赠了一批生活用品给陈阿姨。陈阿姨表示,平时需要添置物品,需要省吃俭用,本次的物资及时地缓解了生活压力。


除了陈阿姨这样的家庭,还有一些困境儿童也是爱心物资的受益者。



链接洗护用品及婴儿纸尿裤

2岁的小智身患唐氏综合症、先天性心脏病,还因急性肺炎住过院。小智的父母没有固定的工作,无力负担昂贵的治疗费用,尽管申请了低保和医疗救助,但是经济压力还是非常大。近期,龙津街社工站链接洗护用品及婴儿纸尿裤资源,为小智一家送上爱心物资。



社工为困境儿童送上洗护用品及婴儿纸尿裤。


据了解,北斗星社工与爱心企业广州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合作已有四年之久,共计接收爱心物资三千余件,折合价值约21.53万元。龙津街社工站表示,在党建引领下,会继续发挥社区慈善捐赠站点的作用,为辖内的困难群众奔走,帮助他们募集到更多贴合需求的爱心物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