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塱好家庭—何秀珍家庭丨“单位开大会,回家开小会”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7-24 21:55:27


上个月,在东塱联社党委举办的“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2020年首届“东塱好家庭”评选活动中,何秀珍家庭荣获“好家庭”称号。




何秀珍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年轻时工作于某劳动服务公司,她一直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致力于帮助来访者解决劳动合同有关问题。


久而久之,何秀珍把做事严谨、纪律严格的工作态度也带回家庭教育中,她经常要求自己的孩子要遵纪守法、尊师重道、敬老爱幼,日常学习和工作要目标明确。为了让儿女养成优良的品格,她从未放松过对孩子的言传身教,一日三餐都会叮嘱孩子们日常行为规范。有时候,她还会在饭桌上分享单位发生的好人好事,教导孩子们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




对于家庭教育,何秀珍一直提倡说教为主,从不主张体罚教育。何秀珍回忆,有一次儿子在学校惹祸,回到家遭到丈夫的体罚,何秀珍极力反对,坚持倡导用口头教育:“体罚孩子有可能适得其反,让他们受到不良影响。”此后,在何秀珍的坚持下,夫妻二人的家庭教育多用耐心温和的言传身教。为此,孩子们都跟母亲开玩笑道,“单位开大会,回家开小会”。


虽然退休多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何秀珍一直未忘初心,坚持将爱党爱国放在第一位,在今年年初的抗疫阻击战中,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捐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在母亲的教育影响下,何秀珍的两个孩子也相继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自己岗位和生活中,谨遵母亲一直以来的教诲,积极为人民服务。


END

图片由东塱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