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开动,他们让禁毒知识、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7-23 22:03:56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其充分认识毒品危害,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抵制毒品,共同营造绿色安全无毒社区。在6月~7月禁毒宣传月期间,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在石围塘街道办事处、石围塘街禁毒委的指导下,在社区中面向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线下:走入禁毒馆,系统了解毒品危害


e家君了解到,在6月-7月之间,社工站在辖区的桥东社区居委会、逸彩社区居委会、芳盈社区居委会,利用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有奖问答等摊位游戏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毒品知识,让居民从文字图片、仿真实物以及相关问答知识等多方面了解毒品知识,提升防范意识,服务人次达300人次。

与此同时,社工站组织20名社区禁毒宣传志愿者到广州禁毒教育馆进行参观,通过对禁毒史话区、毒情形势区、毒品危害区、毒品危害区、毒品知识区、遏制毒祸区等参观学习,同时还有高科技禁毒游戏可互动体验。


志愿者们在参观学习中全面了解防毒拒毒知识,提升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以后的社区禁毒宣传服务中更好的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与倡导。



社工在社区中对社区居民宣传毒品知识,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参观禁毒馆



线上:开展知识竞赛,将知识辐射到社区各个角落


另一方面,宣传期间,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区广州市93中学、荔湾区林凤娥小学等中小学以及在社工站的居民微信群、QQ群中发布进行禁毒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共有500人次的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到知识竞赛中,在石围塘社工站家长服务微信群中,其中一位家长不仅自己作答,还将答题链接转发到家族微信群中,从小朋友到老人家十几位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其中,学习毒品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社工站利用线上知识问答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毒品防范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增加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通过参与者影响一个家庭,进而辐射到社区,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传递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到。



线上知识问答中取得一等奖的居民领取活动纪念品



图片、信息自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