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热火朝天!昌华街多方联动美化社区环境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0-07-23 13:15:10

近日广州频频发生高温预警

最高温度达38摄氏度

但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社区志愿者的热情




近日,由昌华街社工站与昌华街城市管理科、昌华街环卫站、如意坊居委、西关培英中学共同联动,开展了社区花园改造活动,该次活动邀请了56位志愿者参与,其中包括有初中生、社区居民、长者、环卫工人、垃圾分类专员等,共同清理打扫如意坊社区江边长廊,宣传垃圾分类,提升维护和美化社区的意识,营造更美好更和谐的环境。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各方分工合作,根据自身能力承担清扫、清理、宣传、教育等不同部分。其中一部分为美化社区,由体力较好的初中生跟着社工以及环卫工人进行江边清理,包括扫清树叶,用水枪冲刷地面,洗净路面污渍,在社工的带领下清理花槽,捡出垃圾和水瓶等进行回收。




另外,为加强宣传教育,志愿者在社区摆设摊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且组织一支分队到居民家中进行宣传介绍,鼓励居民关注垃圾分类、维护社区卫生、保持社区整洁。

值得一提的是,如意志愿服务队也派出了志愿者骨干余大姐参与活动,余大姐更是发挥了自身所长,利用自己住在本社区的优势,直接发动自己熟悉的居民参与维护社区环境,参与垃圾分类。在余大姐的带动下,活动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街坊四邻纷纷前来支援。




该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参与了本次的活动,能够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以后会更加注意日常卫生行为,努力维护社区的卫生和环境。如意坊居委也表示十分感谢志愿者们为社区提供的服务,希望通过该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的维护和社区美化当中去,做到“社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




昌华街社工站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