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衣食住行全关心!石围塘街社工给他们送上贴心关怀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7-22 21:48:19






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内的困境家庭,石围塘街社工站从衣、食、住、行出发,举行了一系列困境家庭关怀行动。

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亲子志愿者开展不同类型的入户探访活动,为困境群体送去关怀。



上门慰问,及时了解残障人士家庭需求



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传递关爱,因你期待”残障人士家庭关爱第二期活动,14名社区志愿者上门探访了6户残障人士家庭,给予他们家庭情感关怀和照顾压力释放,促使社会资源与支持得以增加。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两两一组进行上门探访,并送上社工站准备的慰问物资。同时向各家庭介绍了社工站的具体服务和联系方式,了解记录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的时候社区和社工站都可以给予支持。


残障人士家庭对于志愿者的到来和关怀感到很温暖,也很感谢社工的支持。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困境残障人士家庭是社工站重点关注人群,每月都会开展入户探访了解需求,并通过个案服务、资源链接等方式帮助其走出困境。



2

改善生活环境,他们为困境长者整改居家卫生

除了上门探访,社工站积极动员辖内党员志愿者,一同前往困境长者家中进行上门清洁以及居家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普及。

据悉,7月18日上午,7名党员志愿者在进行了居家安全隐患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后,分成三组到三户困境长者家中开展上门清洁和居家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其中一户为高龄长者,行动不便,基本活动都在家中进行;一户为孤寡独居老人,双目失明;还有一户独居老人,行动非常不便,三户长者家中卫生条件都比较差。”负责人介绍道。







志愿者帮助长者居家卫生清洁


志愿者上门后,先对居家环境做了彻底的清理,然后为长者们更换了分类垃圾桶和分类垃圾袋,详细的为长者讲解垃圾分类、和居家安全知识。



“不仅仅是协助困境长者居家环境改善,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知识,减少安全隐患,进行安老守护行动,通过动员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等社区力量的参与,也能更好地营造邻里互助的社区氛围。”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到。





洗手盆前后对比





卫生间前后对比


3

献爱心,他们为低保长者派发爱心待餐券

另一方面,e家君了解到,6月至8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还积极开展“爱心待餐券 温暖耆童心”爱心待餐公益活动,链接爱心餐券800张,总价值约14000元。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本批餐券预计将派发给社区60户孤寡、低保长者及困境儿童家庭。活动期间,服务对象可凭爱心待餐券,到7-11便利店换取爱心餐一份,希望借此活动能为困境家庭解决切实的问题,提升困境人群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志愿者们入户探访


同时,昨天(7月21日)下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与九十三中学校联合,邀请10位社区志愿者和12位学生志愿者一起,“社区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入户探访的形式给社区10户低保长者送去爱心待餐劵,告知他们爱心待餐劵的使用方法以及711便利店兑换门店具体位置等相关问题,并再次叮嘱长者们要注意餐劵的使用期限。

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询问和了解长者最近的身体情况和需求,陪伴长者聊天。


“平时社工们也会来探访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况,疫情期间也会通过电话及时了解我们的困难和需求。我们很感谢社会和社工站的关心问候。”长者说到。



困难长者拿到爱心待餐劵



图片及信息自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