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电梯井电线短路起火怎么办?东漖的他们“教科书式”逃生……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7-22 21:43:09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 “安全生产荔湾行”的要求,近日,芳和花园社区居委会联合怡康物业管理公司、花地消防救援站、东漖派出所、东漖街消安办、芳和花园外商铺店主和社区居民,在芳和花园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当天15时,随着“火警”警报响起,消防演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演习活动以11栋三层电梯井电线短路出现严重火情为背景,大楼消防警铃响起,走廊内瞬间浓烟滚滚。火警信号发出后,巡逻员携带消防器材赶往现场确认,火警位置确定后,监控室工作人员立即打开消防广播通知人员疏散,各部门工作人员按既定的应急救援疏散预案立即展开了行动。


在疏散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体参演人员按照规范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灭火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携带灭火装备灭火,解救被困伤员,最后清点疏散人员并汇报。经过全体工作人员地紧密配合,整场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演习时间节点、演习内容和演习步骤全部到位。






随后,花地消防救援队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正确连接消防灭火水带进行了现场教学,在认真学习及观摩后,参演人员依次体验灭火器等消防措施。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芳和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物业公司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救逃生技能,筑牢了芳和花园社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自芳和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