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法律进社区,《民法典》讲与你听! 曼宁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7-22 21:38:19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


民法典将给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带来更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民群众对此充满期待,为广泛宣扬《民法典》,加强社区居民安全法制观念,提高社区居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今天上午,曼宁社区居委会邀请社区驻点法律顾问李俊律师在曼宁社区曼宁花园物业3楼会议室进行“法律进社区”《民法典》学习与宣讲活动。




会上李俊律师针对即将施行的《民法典》涉及的内容进行简要分析和讲解,着重针对婚姻法和继承法的相关知识进行宣讲,通过列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有关家庭纠纷的相关事例,分析成年人进入婚姻以及在财产分割上的显著特点,对家庭暴力以及财产分割进行细致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举例多次引起会上居民共鸣,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民法典》宣传讲座,不仅提高了小区居民对新法典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法制观念,活动力争使每个社区居民知法、懂法、爱法,把法放心中。







图片自曼宁社区居委会

【图片数 5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