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我们放假啦!金花街为聚贤学子送上暑假安全礼包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0-07-21 22:29:45

“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参加中考了,现在心里已经有点紧张了,假期可能不会出去玩,还是以在家里学习为主。”


“暑假我已经报了补习班,要学物理、口语,还有钢琴、爵士舞。想利用假期把钢琴再好好练练,争取早点考完级,学习再忙也不能把琴荒废了。”



今天一早,四中聚贤中学初一初二的学生们上了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学校为本学期在网课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了奖状,还邀请法制副校长,金花派出所副所长伍志勇现场开讲,宣传防诈骗、禁毒反邪、防溺水等知识,在放假前为学生们送上多重“保护”。



1

网课经历太难忘,
学校表彰“直播室守护者”


初二二班的钟尚恩和蔡若欣分别是班级的英语科代表和语文科代表,网课期间,她们不仅要自己每天按时打卡上课,完成学习任务,还要协助老师对同学们做好考勤。钟尚恩说:“网课期间,我们每天七点多要先进行早读,还有一个自测的环节,我一般都会比较早打卡,然后看着同学们的打卡情况,帮他们记录测验分数,还有上课回答问题的情况等等。”


小e从聚贤中学了解到,疫情期间在家进行网课学习,需要学生有较强的自律能力,科代表们就像是网课直播室的守护者,每天最早来上课,最后才下课,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小小年纪就有满满的责任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另外还有不少学生,即便在家中一个人上课,也表现出了高涨的学习热情。




为了表扬特殊时期孩子们丝毫没有减少的学习热情,学校特在这个学期结束时,推出了“学习之星”“网课积极分子”“作业之星”等称号,希望以此鼓励孩子们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能保持求知上进的积极态度。


2

警察叔叔提醒:
不要太自信,你也可能是骗子的目标


最后一课上,金花派出所民警和金花街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开展放假前的安全教育。金花派出所副所长伍志勇跟学生们分享了近期的网络诈骗案,提醒孩子们不能大意,“大家别以为骗子的目标只是老年人,不少大学生甚至教授都会被骗,就是因为他们太自信,而且又要面子,有事想着自己解决,不跟别人商量,很容易上当受骗。”




金花街禁毒办为学生派送暑假安全“宝典”,宣传防诈骗、禁毒、反邪教、防溺水等知识。


今天的活动采取直播的形式,学生们在各自的教室就可以同步听课。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暑假准备怎么过?欢迎和小e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