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厨余垃圾变废为宝!他们用这个方法美化“邻里花园”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7-21 22:24:37





街坊们,

家里的厨余垃圾可以变废为宝,

你们知道吗?



耗时半年,他们从零开始制作酵素、美化社区


近日,多宝街社工站的社工和环保小卫士、党员纷纷走上街头,前往辖内各社区的“邻里花园”一起打扫花园卫生,利用收集来的环保酵素、茶叶渣,为花草施肥、浇水,美化多宝街的“邻里花园”。








宝哥哥从社工站了解,此次活动中所使用的酵素也是由辖内亲子家庭制作而成。“今年1月份,我们邀请了16对亲子家庭学习并体验制作酵素。这次所使用的酵素,就是年初这部分家庭所制作的。”社工说道。


除此之外,7月9-16日多宝街社工又经过微信平台线上宣布“物物交换”的方式,号召居民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并收到了许多居民的厨余垃圾二次成品。




“我们希望通过这系列的服务呼吁更多人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厨余垃圾也能变废为宝,居民可以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开始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负责社工说,“在这几次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居民开始重视厨余垃圾的二次处理,大家对厨余垃圾的回收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年初制作酵素活动)




不仅仅是制作酵素,宝哥哥了解到,一直以来,多宝街社工站还利用社区游园活动、“7天环保与垃圾分类”线上打卡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落实垃圾分类宣传。


“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我们也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能学会垃圾再利用的方法。在学习之余也能更好地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街坊说道。










街坊提供二次茶叶





街坊提供环保酵素





街坊提供陈皮





最后的最后,

宝哥哥偷偷告诉你们,

酵素再利用活动仍在继续中,

参与活动还有额外奖品送哦~

大家赶紧下拉了解吧


环保酵素线上体验

时间:

7月21日起至7月25日


内容:

呼吁居民到社工站领取并使用环保酵素体验装,一起为环保出一份力!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群:




图片来自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