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禁毒小先锋,青春不‘毒’行”|白鹤洞街禁毒宣传走进金道中学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7-21 21:59:06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7月20上午,由白鹤洞街道办事处、白鹤洞街派出所主办、广州大同荔湾区禁毒项目协办的“禁毒小先锋,青春不‘毒’行”系列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在金道中学热烈开展,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并详细说明了毒品的危害;同时,社工还对青少年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等技巧、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目的是努力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强化学生拒绝毒品诱惑的能力。现场学生非常认真地记录社工宣讲的禁毒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抢答和拒毒情景现场模拟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学生们纷纷热烈举手进行抢答;在拒毒情景现场模拟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参与,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更加生动地体验并展示了如何拒绝陌生人与毒友的“有毒邀请”,使学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掌握更多拒绝毒品的技巧,从而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毒品的诱惑坚决说“不”!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禁毒教育和安全防范,起到了预防为主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效果,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毒品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外,为深化禁毒宣传志愿服务,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志愿服务促和谐”的良好氛围,白鹤洞街禁毒办联合金道中学成立了一支“校园禁毒小先锋队伍”,他们都是积极投身禁毒宣传的学生组成的,队伍主要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志愿服务、涉毒青少年帮教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发动更多学生参与到禁毒事业来。





信息自白鹤洞街禁毒办

【图片数 5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