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青少年走进鹤建里,耆乐融融献爱心|白鹤洞街团工委联合鹤建里社区开展独居长者探访活动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7-20 23:23:43












为了弘扬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亲少年学习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文化,7月19日,白鹤洞街团工委联合鹤建里社区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耆乐融融”独居长者探访活动,来自真光中学、芳村小学的20名学生志愿者对社区40个80岁以上独居老人探访慰问。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同将准备好的慰问品送到了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的家中,并与老人们聊天交流。受访长者纷纷为青少年们点赞,表示青少年们来探望非常的感动,从孩子们身上感受到了奉献友爱的精神。








“在学校里,我们通过学习‘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样的古典诗词学习中华传统美德中的孝道精神,这次走进社区,亲身来到老人家的身边,看到他们欣慰的笑容,我们也很开心,会将这种尊老敬老的精神传承到日常的生活中,”





学生志愿者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内心深受触动,回家也会更加敬爱父母长辈,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传承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丰富了他们的校外生活,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让独居长者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息自白鹤洞街团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