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小心这种“奶茶”“糖果”!它们可能是伪装的……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7-18 13:47:29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提高社区居民群众拒毒禁毒意识,昨日上午,由荔湾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天河区协创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 “不让毒品进我家”之禁毒知识亲子家庭齐参与活动 在荔湾区海龙街邦华星际广场举行,荔湾区教育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海龙街妇联、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龙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办公室、海龙街社工服务站等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联动了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运用禁毒宣传车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禁毒知识”亲子家庭齐参与活动。现场通过毒品模型展示、隐藏毒品观摩、禁毒漫画赏析等形式,配合禁毒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让社区亲子家庭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强化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你能想到吗?像这些看上去像‘糖果’‘奶茶’的食品,可能是披着华丽外衣的毒品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亲子家庭讲述了毒品包装的迷惑性,教导小朋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辨别毒品,拒绝接受陌生人给的“零食”。一位妈妈指着活动现场展示的仿真毒品对儿子说:“你看,这种毒品和平时喝的奶茶很像哦!”还有的小朋友表示,原来毒品还有这么多的种类!


亲子家庭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除了通过实物观摩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禁毒VR体验摊位,由小朋友和家长戴上VR镜,感受吸毒带来的晕眩和恶心感。不少体验者表示:平时都只是听禁毒社工说吸毒的危害性,真的感受过后发觉“吸毒”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禁毒VR体验。


本次禁毒活动,以创新有趣的宣传形式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关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禁毒宣传氛围,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居民承诺远离毒品要从自身做起,把拒绝毒品的意识传递给下一代。



参与者与工作人员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