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沙面街居养中心为长者进行居家安全改造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7-18 12:09:17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我们希望每位长者都能健康平安

近日,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内三位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了适老化居家安全改造,多方合力以实际行动为长者的居家环境安全保驾护航,让长者在家生活更安心舒适。





1



双老独居长者芦阿姨腿脚不方便,平时走路需要拐杖协助,然而她家里的厕所门口有台阶,上厕所时因无法借力,导致经常站不稳。中心社工上门了解情况、进行评估后,决定为芦姨家中安装适老化安全扶手。




7月9日,社工与安装扶手的叶师傅到达芦阿姨家,根据芦姨的情况找到一个最方便、最稳固的位置进行了安装,并在安装后让芦阿姨亲自体验验收。芦姨体验后开心地向社工表示:“谢谢你们,有了扶手上厕所方便多了。”





2 - 3


长者周姨和徐姨长期患有慢性病,腿脚不便。经前期上门探访了解后,社工得知两位长者家中台阶过高不便行走,在与长者沟通后,和叶师傅一起上门为她们安装了适老化扶手。徐姨向社工表示感谢:“多谢你们的关心。”




此外,在安全扶手的安装过程中,社工对长者家中的用电、煤气、浴室防滑等居家安全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并给予正确的安全提示,提高长者的日常居家安全意识,减少居家安全隐患。






长者的居家安全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重点之一。小e了解到,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持续在社区内开展高龄长者居家安全排查,将居家安全隐患的二次伤害降低,为长者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居家生活环境。


社区内如有长者也需要适老化居家安全改造

可联系中心社工陈姑娘

电话号码:80501675


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