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庆七一,守初心:花地街党工委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何家良 | 2020-07-16 23:03: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基层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为花地地区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花地 街道党工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陆续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共商共治、推进地区党建发展


6月30日,花地街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暨地区党建工作推进会”,街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约80人与会。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就上半年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及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等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围绕接下来的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稳步推进的工作部署。党工委书记向广大党员寄语道:“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要以行动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花地街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暨地区党建工作推进会)






守护初心、与党同过“政治生日”


近日,花地街在升级改造后的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为七月份入党的党员代表举行政治生日庆祝仪式,在党工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党工委副书记为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卡和纪念本,表达党组织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继续砥砺奋进,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发挥模范作用。



(在党工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与此同时,中国铁建地产华南区域广佛事业部党支部、荔湾区花地街社工服务站、荔湾区人民医院内儿党支部和恒荔湾畔社区党总支的部分党员也齐聚一堂,举行“初心犹在,砥砺前行”政治生日会活动。恒荔湾畔社区老党员杨钜能同志回忆道,自己入党的时候还在部队,正是受部队的正面影响入的党,现在虽然从部队退伍了,但在单位工作的时候也在用党员的标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






凸显榜样、先进事迹感悟齐分享


围绕疫情防控、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分享会。街几名党员代表作疫情防控改革攻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分享,用平实质朴又感人的语言讲述了30余年扎根基层奋斗、无怨无愧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故事,真情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党员代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故事分享)


荔湾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守护患者、同心战疫”的故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作为一名党员,主动报名参与检验、收治工作,尽可能帮助病人并做好防控工作,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






节前慰问、会同区委调研科送温暖


日前,花地街完成对85岁以上老党员、困难党员户的摸查建档工作,并对困难党员群众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党旗红”活动,共征得10个待实现的微心愿。花地街党员干部和辖内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共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76名,区委调研科的干部也下来一起为他们送上了党的祝福和关怀。



(区委调研科的同志到明心路社区为困境儿童家庭实现“微心愿”)


其中新隆沙社区党员韩阿姨表示,虽然自己的微心愿只是一盏小小的灭蚊灯,但它所代表的意义、党组织对她的关心和帮助是巨大的,她十分感谢党组织。



(微心愿活动,上门为韩阿姨送上灭蚊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