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基层治理见成效,全民禁毒安民心!| 建设平安幸福沙面岛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7-16 22:54:03






为进一步促进和落实荔湾区“2020年全民禁毒工程”,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沙面街积极开展“6.27”、“8.31”禁毒各项工作。在街党工委的领导下,街禁毒委组织协调派出所、来穗中心等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健全完善社会化格局,并形成长效机制,自觉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沙面街召开禁毒志愿工作表彰大会)


今年以来,沙面街在区禁毒办的大力帮助指导下,严格按照《荔湾区吸毒人员管控攻坚工作方案》工作要求,不断落实吸毒人员管控责任,强化管控措施,重点围绕落实社会面吸毒人员定期见面、社康社戒人员管控及帮扶问题,集中攻坚急、难问题。



(沙面街禁毒办主任主持召开禁毒专题工作会议)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全民禁毒氛围


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摸排任务,积极开展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法治等平安创建宣传,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制意识、自觉抵制毒品、遵守法律法规,合理表达诉求,少聚集、戴口罩,形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沙面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向辖内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禁毒宣传)



(沙面街开展寄递物流业工作者宣传)




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增添禁毒帮扶举措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对戒毒康复贫困人员的帮扶、慰问,一方面能够及时发现、把握戒毒康复贫困人员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另一方面可以及时了解人员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同时还能够让重点关注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截至目前,共协助帮扶对象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问题5件次。



(沙面街司法所与沙面街禁毒办开展走访帮扶工作)


下一步,沙面街将继续完善“2020年全民禁毒工程”工作大格局:一是进一步巩固好禁毒宣传工作,健全禁毒宣传工作机制,加强媒体宣传措施。在巩固禁毒宣传工作中,坚持“街禁毒委领导,各相关部门联动协作,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社会综合联动机制,着力打造绿色健康社区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大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力度,依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和出租屋管理工作,加强吸戒毒人员管控,加大禁毒刑事执法力度,严防发生聚众吸毒案件和吸戒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为建设“平安幸福沙面,美丽和谐家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沙面街禁毒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