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潮玩荔枝湾!周边原来有这么多隐藏打卡点!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摄影 陈文杰(除署名外) | 2020-07-15 22:58:01






暑假模式即将开启

大小朋友们准备浪起来~

不能去远方,那就在家门口寻找精彩!


荔湾区夜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荔湾灯光水幕秀!

7月17日正式开演,戳此看详情


还有白天游玩攻略

荔枝湾周边游

就值得你元气满满玩一整天

传统玩法:

欣赏岭南特色的建筑西关大屋、陈家祠、始建于宋代的道观仁威祖庙,打卡传统的荔湾老街、荔湾博物馆……

今天

小e教你一个新潮玩法



1

探店泮塘


紧靠荔湾湖公园的泮塘五约,在今年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随着泮塘五约微改造的进展日益推进,入驻的商家逐渐增多,风格多样的精致小店为泮塘五约带来了不一样的潮流。

点击查看小e此前报道:行摄西关丨泮塘五约的精致,带你重回西关旧时光







2

音乐咖啡院中分享夏日小时光


开在巷子里的“绿至”音乐咖啡馆,在去年8月入驻泮塘,五脏俱全的四合院空间不大却温馨有余,院内种植着生机勃勃的绿植,仙人掌、仙人球花坛、缤纷多肉,加上四周爬满墙壁的绿油油藤蔓,为小院增添了不少生气,据了解,该店的负责人邹广超是一位热爱音乐的创业者,他将这座小院打造成颇具“大理小镇”风情的音乐馆, 每天迎接探店者到访,闲暇时刻,和他们分享着独属于“绿至”的小时光。




3

制香室内品雅致


沿着巷子往里走,早茶被一阵悠悠的香味给吸引,发现一家名为“顾香域”的小店。该店一室两间,大概有上百平方米,主间是一个制香工作室,制香师童童是老西关人,去年年底来到泮塘五约开了自己的制香工作室,并命名为“顾香域”。店内装潢古典优雅,加入了许多传统元素,童童从小受制香文化熏陶,早已把制香、品香作为生活的一部分。




4

焗瓷馆内听历史


锔瓷是一门传统的手工艺,在泮塘五约有一家店齐雅集,就是专门做瓷器陶器修复的生意,从去年10月开业入驻到泮塘五约至今,每天都有客人拿着破碎的瓷器陶器找到焗瓷人齐峰来修补。除了焗瓷手艺,齐峰涉猎广泛,十分热衷于收藏奇珍异宝,店内各种藏品五花八门,每一位上门的客人都忍不住驻足欣赏,兴致高昂时齐峰还会为他们讲上一段古,品一品藏品背后的故事。


点击查看小e此前报道:西关手艺人丨泮塘五约巷子里的锔瓷艺人 透过瓷器品文化



5


另外,还有传统的石雕、木雕、陶瓷等领域手艺人纷纷入驻泮塘五约,加上今年昌华街邻里花园项目的完工,西关风情彩绘上墙,让这个原本寂静的深巷,在新潮流元素的唤醒下,散发着新时代的活力。


点击查看小e此前报道:抄作业啦,昌华街泮塘邻里花园经验分享




味在西关·美食一日游



食在广州,味在西关。来到荔湾不用美食填饱肚子怎么行?泮塘路美食一条街沿街有开记、凌记濑粉等荔湾老字号美食,不足1公里的路,不用50元就能让你吃到扶墙。




开记甜品

开记甜品是广州老字号招牌店,招牌香草陈皮绿豆沙由祖传四代秘方配制,2005年甚至在第六届中国美食节上,被评为“最具地方风味小吃”,除了香草陈皮绿豆沙,雪糕、龟苓膏、滋润甜品,奶昔、热甜品应有尽有。




凌记濑粉

濑粉是以稻米打磨之后的粘米粉拌和热水后制成的长粉条,这是凌记出了名的招牌菜,7.5元一小碗,9元一大碗,点单排队即拿,糊糊的汤很鲜,料很足,有虾米,冬菇,淡淡的猪油渣味,濑粉十分有嚼劲,混着萝卜干好吃到舔碗!





泮溪酒家

泮溪酒家是一家气派恢弘的滨水观景、大型园林、中华老字号食府,餐桌或分布于楼台殿阁、亲水长廊,或掩映于百年古榕、假山瀑布,或耸立于碧浪湖面、花香庭院,来这里吃饭,可不单单是美景,还有美食可以享受,正宗的广式茶点。




成裕雪糕店

荔枝湾涌边的成裕雪糕店你千万不能错过。招牌班戟薄饼夹雪糕,热气腾腾的华夫饼,卷上香甜可口的奶油,能让你找回儿时的记忆。





这个暑假来荔枝湾

畅享一夏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