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今天,他们听到了声音!助听行动广州地区捐赠100台助听器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7-15 22:43:42





今天上午,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了一场“2020年“集善工程—(奥智•悠济)助听行动”广州地区捐赠仪式。


据了解,“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联合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的项目。

据悉,该项目得到了悠济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支持,旨在从建设基层听障残疾预防入手,从而更好地提升基层听力检测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基层听障人士提供听力检测、验配等服务。



除了捐赠,更重要的是做好知识宣传


e家君在现场了解到,此次“2020年“集善工程—(奥智•悠济)助听行动”项目向广州地区捐赠100台高品质助听器,这些助听器将惠及广州地区及周边听障人士,给这些有听力障碍务工人员、中老年人等得到真正的受惠,帮助他们改善和提升听力水平,从而更好地参与工作,更好地融入社会。




现场,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欧平源表示,助听行动开展以来,主要针对偏远地区的听障人士进行捐赠,今年是首次将100台助听器的捐赠都落在广州地区。

“捐赠行动除了帮助偏远地区困难听障人士改善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通过捐赠行动,更好地宣传助听器以及人工耳蜗的知识。”欧平源说到,“目前,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偏远地区,仍有很大一部分人群不了解助听器以及人工耳蜗的存在。因此,通过这一系列的助听行动,我们希望在缓解部分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更好地宣传相关知识。



此外,e家君还了解到,除了捐赠助听器,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还还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服务,帮助残疾人学习工作技能,以此辅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生活得到了改善,看着孩子越变越好


另一方面,捐赠仪式上,在上一年度(2019年度)接受“集善工程——助听行动”项目捐赠助听器的听障儿童家长讲述了孩子在佩戴助听器一年以来的进步,以及在生活和性格中发生的正向变化,对基金会、中心和项目表达了深挚的感谢。


“一个助听器的费用对我们家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收到捐赠后,我看着孩子逐渐变得开朗,生活上也渐渐步入轨道,9月他也将进入普通幼儿园就读,这让我觉得很欣慰。”儿童家长杨先生说到。


现场即可领取简易版助听器


仪式结束后,专业验配师即刻在现场为出席仪式的听障人士现场测试并配发高品质的助听器。


“我们会在现场为听障人员取耳膜做模型、裸耳测试以及简易助听器调试,完成这三项工作后,听障人士就可以立即带走简易版的助听器。待耳模完成后,我们也会联系听障人士过来完成升级调试。中心之后也会持续为验配成功的听障人士提供康复咨询及听力跟踪检测、助听器调试等工作。”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邹雷说到。




此外,e家君在现场了解到,中心于2019年起,成为“集善工程——助听行动”项目的“关爱基层听障服务机构”,并于同年协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完成广东地区68台高品质助听器免费验配赠送,同时对2000人次进行听力筛查。


谈及今后的工作,邹雷表示,目前中心也计划继续落到各个社区开展听力筛查工作。受到了疫情影响,中心预计将完成1000人次的听力筛查任务。“去年我们将筛查工作扩展到惠州等周边城市,今年我们将主要针对广州市内进行筛查。”邹雷介绍到。



现场进行裸耳测试(张一冉摄)



图片由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提供(标注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