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翠洲社区党委助力街坊“微心愿”结出幸福果实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7-14 21:46:41





点亮微心愿


一台洗衣机、一台电视运动鞋、一个微波炉、一台复读机……这些来自沙面街辖内困难街坊的微心愿,都在沙面街翠洲社区党委开展的“点亮微心愿,圆梦党旗红”活动中得到了实现。


沙面街翠洲社区是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社区。虽然是荔湾区典型的文明社区,但社区孤寡独居、残疾、低保困难等特殊群体也同样存在。


王先生父母双亡,几年前遭受台风灾害,家中电器被水淹,家徒四壁。他表示自己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台电视机。翠洲社区党委将他的微心愿发布到荔湾区党系统上后,没过几天,真光中学行政党支部便领取了他的微心愿,并由真光中学校长赵小成带领团队亲自送上家门。收到电视机那一刻,王先生的脸上满是笑容。




环卫工人中也有需要帮助的人员。辉哥妻子没有工作,儿女还在读书,近期父亲因病住院花费3万多,生活压力大。他的心愿是想要一个微波炉。


平哥妻子没有工作,孩子读书花费大,也是一个人撑起整个家。他希望有一台复读机,辅助儿子学习。


翠洲社区党委收集到他们的情况后,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组织“党建联盟”,通过集聚辖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力量,推动他们各自发挥所长,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党组织先锋力量,为辖区困难职工、困难家庭提供实际帮助和优质服务。最终,沙面驿站党员志愿者为辉哥和平哥实现了愿望。


点亮微心愿,圆梦党旗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有助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翠洲社区党委与各级党组织用实际行动温暖社区的困难群众,让党的温暖和光辉点亮万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