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出管员邹孟香入选7月“广州好人”候选榜单,一起来撑她!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7-14 21:42:19





好消息!

在近日发布的7月“广州好人”点赞活动中,岭南街邹孟香成为候选人,快来为她点赞,助力其成为广州好人吧!


清晨的阳光洒进麻石小巷里,邹孟香用过早餐,穿上深蓝色工作服,佩戴好工作证,背上一摞厚厚的通知单和巡查记录本,便走进了社区网格里的大街小巷,开始了新一天的“战役”。


邹孟香是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的一名网格员,也是岭南街出租屋和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唯一”的女外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逐家逐户上门开展网格内重点人员排查、出租屋排查、旅馆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穗康码”推广、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俨然是网格“管家”,守护着社区的安全有序、居民的健康平安。






街坊的大小事都记在心里


每个网格员都有自己负责的网格,邹孟香负责的网格在故衣街社区,共171户居民。走在路上,路边的街坊见到都会热情地和邹孟香打招呼,就像很熟悉的老朋友,这与邹孟香经常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分不开的。


邹孟香负责的网格有一户独居老人,经常捡废品回家堆积,疫情当前,本应该多通风,但这位老人将家里、楼梯通道里堆得满满当当,既难闻,又助长了蚊虫滋生,邻居苦不堪言,跟邹孟香反映了情况,邹孟香马上联系街道,请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清理堆积的废品,同时,她积极做独居老人的思想工作,引导他慢慢改变这个习惯,得到了街坊们的称赞。






网格的每一寸都一清二楚


邹孟香每天都要巡查30户左右的居民或商户,老城区往往没有电梯,一口气上八楼是常有的事,她却苦中作乐,表示常常走街串巷爬楼梯身体反而比以前好多了。经过日复一日的巡查,邹孟香早已将这片网格的一草一木牢记在心,网格内的小小变化和动静她都能非常敏锐地意识到。


2月5日,邹孟香到街上一户一户地推广“穗康”小程序,正在教居民使用方法时,余光里闪过三个身影,有一家三口刚好从这条街巷经过,看起来不像本地住户。出于职业敏感性,邹孟香上前拦住他们并进行询问,了解到他们年二十从湖北过来走亲戚,因为回不了湖北,近期退了酒店到这边亲戚家暂住,由于当时湖北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湖北来穗人员需进行隔离观察,邹孟香登记了他们的信息并立即将情况反馈给社区医院,由社区医院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苦心规劝保街区平安


当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一天,邹孟香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原来,一栋大厦的物业在例行登记时遇到难题,有一户从外回来的居民不愿意告知自己的基本信息,出于防控工作需要,物业没有让他们上楼,又不知如何是好。邹孟香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该居民只是对隐私比较看重,并非不讲道理,于是就耐心和对方沟通,解释内陆疫情防控政策,陈明现在疫情的严重性和排查登记工作的必要性,最终取得该住户的支持和配合。


日复一日,邹孟香在网格员的岗位上已经兢兢业业工作了8年,平日里需要处理的更多是投诉邻居吵闹、停水停电等街坊邻里的小事,虽是小事,却直接关系着居民的生活质量,影响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也正是有邹孟香不计琐碎,任劳任怨的付出和努力,才有了社区的和谐欢乐。她坦言:“我挺喜欢网格员这份工作的,可以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益于居民的好事,这很有价值,疫情期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我们开展的摸查等工作很重要,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再辛苦也值得”。


就让我们一起

为邹孟香点赞打call吧


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广州好人7月候选人事迹展播”页面

选择【407邹孟香】进行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