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你了解河长办吗?他们的工作与你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7-14 12:41:49

                                                                         




说起河长,

你是否第一时间想到巡河?

然而,

龙津街辖内没有河,

这里的河长难道没活干?

不!不!不!


龙津街河长办遵循截污攻坚、开门治水的思路,为营造辖内生态环境的干净整洁,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这些都与街坊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还不快来看看~




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建设


排水单元达标的关键工作是实施雨污分流,整改错接、漏接的排水管网,改造后雨水通过雨水管直排河湖,减少污水管网水量,避免污水倒灌,减少内涝情况的发生,同时,可以真正实现雨污各行其道,减少汛期下雨造成的溢流污染,保障河湖长治久清。


近日,区河长制检查督导工作组第四组由组长王汉宁带队,到龙津街检查督导河长制工作,听取街河长办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排水单元达标施工进度。





清疏下水道,整治环境


疏通下水管道、清理管道内垃圾杂物是保障街坊正常生活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也是河长办的一项重点任务。近日,龙津街河长办联合西区排水公司,清理疏通长寿市场周边排水管道。





7月10日上午,龙津街河长办组织城管科、环保队、社区居委会到长寿社区查勘处理排污管道堵塞问题,采取多方举措,切实解决居民身边事烦心事。




河长办还会对市场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整治“六乱”行为,并指导市场周边垃圾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为街坊营造良好的环境。





宣传进万家


保护环境,需要大家齐参与。龙津街河长办以各种形式宣传环境保护,使街坊提高意识,齐做环境保护者。


近日,龙津街城管科、环保队在辖内和业广场开展环境保护、治水护水等主题宣传活动,吸引群众300多人参与,派发宣传资料600多份。




除了面向居民,龙津街还面向辖内机团单位开展培训课,由街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授课,科普垃圾分类方法。




此外,龙津街还组织社工走街串巷向街坊群众收集意见,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归纳分析,完善工作方案。


环境改变,

还需要街坊们一起参与,

为了美丽龙津,

大家一起加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