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建引领六大活动,多宝街凝心聚力谋划发展!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通讯员:李凌波 | 2020-07-10 23:12: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多宝街党工委立足实际认真筹划落实6项活动,着力强化广大党员党性意识,持续发力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让23个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凸显,助力打赢“六稳”、“六保”攻坚战。




以学为先: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5月底全国“两会”召开后,多宝街党工委要求全体基层党组织以学为先,第一时间用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街道机关党支部率先落实党工委决策部署,将全国“两会”精神制成党课课件,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其他基层党组织纷纷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阵地打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顺利揭牌

7月1日上午,荔湾区政协党组织书记、主席、区委组织部部长吴辉文出席多宝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对多宝街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旗帜鲜明上走在前列。党员要牢记身份,珍惜这份荣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二是要在抓牢党建强根基上走在前列。要继续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上级基层党建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博士党员进社区”、“最美老街党旗红”、“邻里花园党旗红”等党建品牌做实做细,继续打造更多的“党旗红”品牌;三是要在夺取“双胜利”上走在前列。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荔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委组织部部长吴辉文等共同为多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争先创优:认真开展“七一”表彰活动

今年以来,多宝街党工委结合省市区“1+1+9”、“1+1+4”等工作完成情况,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百梯万人、百日攻坚、“邻里花园”党旗红等活动中深入挖掘党员素材,选树促进社会和谐、热心服务人民群众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市区文件要求筹划开展七一表彰活动。经过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多宝街党工委审定,今年全街表彰优秀党员3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先进党组织6个,切实让表现突出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组织代表戴红花上讲台,得到组织和群众的公认。



多宝街机关退休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党员大会。


党内关爱: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七一”前夕,多宝街党工委为各街属党组织上报的100余名老党员、困难党员,按每人3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同时,各社区党组织也结合“博士党员进社区,党建共建党旗红”活动,广泛邀请广医口腔医院博士兼职书记和医务工作者为老党员、困难党员提供健康咨询、康复指导等服务,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心手相连:“点亮微心愿、圆梦党旗红”积极踊跃

从5月份开始,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收集各社区(单位)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号召全街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认领、及时圆梦。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帮扶方式,积极认领能为、愿为、善成的“微心愿”,确实将微心愿点亮。目前全街13个微心愿得到了区委组织部办公室、恒宝物业党支部、街道机关党支部及部分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响应,全部认领完毕。



多宝街党工委委员、组织办主任李凌波到丛桂社区为困难党员送上“微心愿”。


扶贫实践:“党建+精准扶贫”将帮扶工作进行到底

6月底,组织办以街道党工委的名义印发《关于积极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全民捐赠活动的通知》,向全体基层党组织发出号令,要求发动广大党员、居民、辖区机团单位、在职党员等多种力量参与落实“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截至7月9日,已募集善款17万余元。同时,计划分两个批次组织机关党支部、执法队党支部及相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辖区企业代表到连州市大路边镇浦东村,实地考察浦发合作社种植基地、黄牛养殖基地等精准扶贫项目,组织座谈,慰问帮扶对象和扶贫干部,全力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到底。



多宝街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凌波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慈善捐赠活动。



图片由多宝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