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聚力新征程,添彩党旗红:岭南街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和音乐作品微展(第三期)

| 【编辑 楚韵】 | 2020-07-10 23:04:10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和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战的关键一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街文化站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组织“岭南地区美术书法家协会”、“岭南丝路战鹰合唱团”联合举办“聚力新征程 添彩党旗红”岭南街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作品和音乐作品微展。本次活动征集了岭南地区美术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百多幅书画作品,现将挑选其中61幅作品分三期在“微社区e家通广州岭南街”公众号展出;同时我们还将献上由“岭南丝路战鹰合唱团”创作录制的3首音乐作品。




本期将为大家奉上21幅书画作品

以及岭南丝路战鹰合唱团演唱的

《温暖》和《我的太阳》




在灿烂阳光下:

建国七十年我们奋发图强;

改革开放后我们挺起脊梁;

全民抗瘟疫,我们同仇敌忾,战绩辉煌!


现如今,中华儿女能够堂堂正正屹立世界东方,我们珍惜、我们感恩……感恩人民的太阳:中国共产党


《我的太阳》原来是一首意大利著名的男声独唱歌曲,经过岭南丝路战鹰合唱团重新改编,编配成男声八重唱歌曲,使歌曲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更加丰富和完美,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真挚之情。男声八重唱《我的太阳》演唱者:邓宝璋、包庆、钟诚、萧正方、罗伟真、杨传坤、葛洪涛、张焯辉。





作词:王 磊

作曲:胡小环

演唱:唐纯红(岭南丝路战鹰合唱团)


这一刻我不愿走开,

是温暖让我留下来;

这一生我不能忘怀,

是温暖永远与我同在。


像烛火点亮那光明,

像阳光洒满沧海;

温暖中有真情和关怀,

我想诉说心底的感慨。


伸出双手,

握住温暖,

敞开真心,

读懂信赖。

每个感恩的人都感激这时代,

愿这无限温暖温暖成为世间最美好的爱。




(书画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雄鹰山庄·春回大地》

作者:周国俊


《霞光初染·壮美山川》

作者:邓锐成


《秋色月影·安静祥和》

作者:凌立欣


《旭日东升》

作者:麦六


《岭南佳果》

作者:陈耀相


《春暖花开》

作者:陆凌


《柳浪闻莺·家乡美》

作者:杨佩仪


《花香四溢·幸福甜蜜》

作者:马耀彬


作者:何智文

(《从军行七首·其四》王昌龄: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晴日暖风生麦气·欣欣向荣》

作者:区民霞


《侗寨风貌》

作者:金华


《春风又绿江南岸·锦绣河山》

作者:王飞


《城市的美容师》

作者:周思思


作者:李志佳


《金莲祈福·战胜疫情》

作者:高炳兰


《不忘初心》

作者:何佐生


作者:古崇修

(不忘初心)


《江山壮丽》

作者:彭就荣


作者:叶健民


作者:刘达宁


《朵朵花开春色好·春满人间》

作者:梁心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