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大配餐还没开饭,岭南街这样为长者送上解决吃饭问题!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7-09 21:39:32





受疫情影响,大配餐服务暂时还没能恢复。那么困难长者就餐问题如何解决?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爱心待餐券,温暖耆童心”爱心待餐公益服务活动,链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及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免费提供爱心待餐券。手持爱心待餐券的长者,可以制定的便利店领取盒饭。结合“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岭南街就这样为辖区内的困境长者、儿童送去了温暖的饭菜。


志愿者将分装好的爱心待餐券发到每一位前来领取的困境长者手中。




在派发爱心待餐券的同时,志愿者还会讲解爱心待餐券的使用细则,并及时为大家解答疑问。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理解,社工站还制作了“兑换券注意事项”宣传单张。




梁婆婆是一位独居长者,年近九十,虽然只是居住在二楼,但是由于腿脚不灵,下楼很困难,买菜煮饭就成了她每天要发愁的问题。得知梁婆婆情况后,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为梁婆婆提供了爱心待餐券。


问题是梁婆婆无法下楼去领餐,怎么办?于是社工站想到了“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社工通过招募,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爱心待餐公益探访活动,由志愿者选择结对关怀对象并持续为对象提供爱心待餐送上门的服务。


社工为参与入户探访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社工与志愿者结队入户探访,关心困境长者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防暑工作。






部分困境长者反映自己行动不方便,子女又忙要晚上才能回来,平时要自己做早餐和午餐,对于他们来说比较吃力。而现在有了这些爱心待餐,不但可以减轻自己的负担,还可以尝试新口味的饭菜,十分感谢社工站的关心。




何姐是其中一位爱心志愿者。“我已经连续五天给梁婆婆送啦!” 虽然自己也已经67岁,但是何姐仍热衷于社区服务。她表示疫情期间很多街坊都面临困难,只要有需要她的地方,她都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