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坦尾社区开展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为困难家庭“圆梦”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7-09 21:39:18


群众微心愿,

党员来实现!


为进一步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荔湾区桥中街坦尾社区党支部联合荔湾区沙面小学第三党支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党支部共同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党旗红”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上门探访辖区困难家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认领微心愿2个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辖内低保户、特困家庭、困难老党员等特殊人群,经社区工作人员前期走访、上门核实后,发现其中家住坦尾社区的曹建家为社区党支部老党员,由于常年患有高血压、尿酸高等慢性病,退休后身体状况越来越差,长期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病情。前段时间曹伯还需要住院治疗,最近才出院回家疗养身体,老人家希望能有一台新的电饭煲,平时可以煮些粥水疗养身体。


而另一名住户李剑冰是辖内特困家庭户,患有肢体一级残疾,近段时间随着类风湿病越来越严重,李姨每当蹲下来洗衣服关节就痛,常常由于痛疼感难以入睡,其儿子还患有精神二级残疾,需要长期服药来控制病情。李姨希望能有一台洗衣机,减轻日常家务劳动压力。


党员上门亲切与困难户交流


在了解到曹伯、李姨的情况后,荔湾区沙面小学第三党支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党支部主动发动党员认领了他们的微心愿,按照两人的意愿,党员们为其购买了电饭煲和洗衣机,并在桥中街党工委委员覃剑、街副调研员钟秀琼、坦尾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慰问了曹伯和李姨一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身体近况及需求,真正把党的温暖和爱心服务送到“心愿人”家中,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看到党员们送来的电饭煲、洗衣机后,曹伯和李姨都开心得合不拢嘴,连连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与曹伯谈心


为李姨送上洗衣机


一个小小的心愿,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是微不足道,却是困难群众沉甸甸的期盼。坦尾社区党支部表示: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自愿奉献爱心,认领微心愿,切实帮助了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传递了爱心,凝聚了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今后将继续加强提升党员服务群众能力,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互促共赢,共同提升。

撒花.gif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坦尾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