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高考结束啦!陪考团各出奇招带慰问品接考生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0-07-09 21:02:03


最近两天,陪考团带着“有蕉(朝)一日,掂过碌蔗”送考的情景,成为高考考场外的新时尚。



图自信息时报

今天下午,高考结束啦!陪考团接考生的时候带着什么呢?四中考场外,陪考团手里的东西五花八门,但是都离不开浓浓的爱意。


带着“爱豆”一起来为你打气





“我来等表姐的,我和她有一样喜欢的爱豆。带着喜欢的明星的应援手幅来接她,给她力量。”还在读初中的女生介绍,自己和表姐都追韩国的一个偶像团体,带了应援手幅来接表姐,给她一个惊喜。


带一杯她最喜欢的奶茶





“平时不喜欢小孩喝奶茶,我是不会主动给她买的,今天终于考完试了,给她买一杯!”


小e在考场外看到,奶茶成为爸妈接孩子的最受欢迎单品,七月盛夏一杯冰奶茶最能降温,是接考生的绝佳选择。


鲜花出镜率最高






出镜率最高的还要数鲜花,花束有大有小各不相同,有着“一举夺魁”寓意的向日葵最受青睐。


还有一些人,虽没有礼物,也有牵挂和祝福



每一年的高考,还有一群人,热情比陪考团还要高,默默守候在考场外、寸步不离。他们虽然两手空空没有礼物,但是内心也有满满的牵挂和祝福。那就是保障考场的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学校教职工、金花街工作人员,组成强大的“护考天团”,保障学生们在安全、安静的情况下没有后顾之忧地参加高考。


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为了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高考前几天,街道执法队就开始了行动。工作人员对辖区建筑施工、室内装修和其他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提前采取措施,避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


7月7日、8日,执法队将以噪声治理为重点,重点对考点周边陈家祠广场的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中产生的噪声以及沿街商户使用音响产生的噪声进行整治。对超出职能管理权限的问题,加强与公安、工商、教育、环保、文化、建设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为今年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结束了,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祝愿考生金榜题名、一举夺魁!

尽情享受当下的假期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