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解决了我最实际的问题!” 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开展微心愿帮扶活动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7-09 11:46:38




联合岭南街环卫站联合党支部、广东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通过“社工+志愿者”形式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 这是岭南街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的一种方式。


昨天,“微心愿·善暖万家”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帮扶活动正式开展,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代表一行以及岭南街妇联代表一行等嘉宾出席现场仪式。




仪式结束后,北斗星社工联同岭南街环卫站联合党支部、广东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派出的党员志愿者和企业志愿者结队上门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爸爸可以每天给我做煎蛋吃啦!”这是残康人士光仔接收到微心愿礼物后说的话。光仔妈妈去世得早,目前由爸爸照顾,家境困难。他爸爸表示,家中的炒锅很难做出完整的煎蛋,只能偶尔做一次,所以他们的微心愿是想有一只不粘锅。“有了这个就可以经常给光仔做他爱吃的煎蛋。”



岭南街妇联上门送微心愿


双老长者李姨的左脚受伤后一直未能愈合,导致行动较为困难,很少能够外出,因此她的微心愿是想要一个手动轮椅。有了这个轮椅,家人就可以推着李姨外出,方便很多,也可以让她去更远的地方看看。“这个轮椅解决了我最实际的问题。”


广东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上门为居民调试新轮椅


据了解,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依托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从2020年5月至6月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共18户,积极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倾听群众呼声,每户微心愿价值300元-500元,联动广州市慈善会的公益慈善资源,共筹集到生活物资共18份,包括小家电、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价值7257.6元。

通讯员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