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扬帆新东漖,奋发党旗红|东漖街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7-08 21:27:3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和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战的关键一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广泛宣传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一线、奋勇担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经验,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东漖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强大正能量,7月8日上午,东漖街在西塱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召开东漖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扬帆新东漖 奋发党旗红”基层党建先进典型经验报告会。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荔湾作为近代中国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为荔湾人民留下一笔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为了发扬前辈光荣传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东漖街组织党员参观西塱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革命老根据地裕安围,是中国近代农民革命的早期摇篮,在新民主主义运动、抗日战争、新中国解放战争中均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复兴、崛起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的裕安围被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荔湾区第一批“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承载着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作用。




扬帆新东漖 奋发党旗红


活动上,东漖街组织召开了“扬帆新东漖 奋发党旗红”基层党建先进典型经验报告会。





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在会上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艰巨而又必须完成的任务。东漖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东漖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开创东漖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我区构建‘一带两区’发展新格局、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东漖力量!”



随后,东漖街重点办、东漖芳村花园社区党支部、东漖街西塱经济联社党总支、东漖街辖内企业海露实业就《“党建+项目”引领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党建引领,凝聚垃圾分类的共治力量”》《“停会不停学,创新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学习模式”》《非公企业党支部助力脱贫攻坚,党旗扶贫路上高高飘扬》等议题开展了经验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10 周年。活动现场。东漖街开展了2020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党员积极参与爱心捐赠,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