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不抛弃、不放弃!她悉心照顾重病儿子12年!龙溪村这个家庭急需好心人帮助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7-08 21:03:57



众人拾柴火焰高,

你的一次小小的善举,

或许就能汇聚成一股暖流,

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梁姨是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龙溪村村民,每天早上5点刚过,她就要起床为儿子熙仔更换尿布、清理被单。一天下来,梁姨要多次为儿子舒缓手脚、喂药等,尽管已经年近五旬,但梁姨依旧每天坚持着,而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整整12年。




一场高烧让梁姨一家几乎崩溃



2008年6月,带着全家人的期盼,熙仔出生。然而,谁都没料到,就在熙仔出生后2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却让熙仔昏迷不醒,心急如焚的梁姨立即把熙仔送到了珠江医院就诊,随后熙仔被送入了ICU,期间一直处于昏迷的状态。38天后,熙仔总算恢复了意识,然而诊断结果却让梁姨一家几乎崩溃——“化脓性脑炎后遗症”、“败血症后遗症”,“脑细胞消死近80%”,沉重的打击让梁姨一时间难以接受。


随后的两年时间里,熙仔一直住院接受治疗,期间梁姨也走访过不少医院,咨询过多名专家,然而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法根治”。2011年,熙仔被判定为一级残疾。在多方治疗无果后,梁姨只好把熙仔接回家,平时与丈夫两人轮流照顾,并定期到医院取药,到康复机构进行复健治疗。


    

熙仔的残疾人证



熙仔的门诊病历。



十二年如一日悉心照顾



尽管已经12岁了,但熙仔至今依然没有自理能力,不会走路,不会进食,甚至不会喝水。为了防止儿子在家里发生意外,梁姨找人专门定做了一张加长版的“婴儿床”,一日三餐会提前把做好的瘦肉切碎,混在稀粥稀饭里喂给熙仔,平时还要为其清理、更换被单,晚上当儿子安稳入睡后,梁姨一家才能睡个安稳觉。



梁姨每天清洗的被单。


平时,熙仔一天平均要抽搐7、8次,每次抽搐大概会持续一分多钟。“一开始发作时会打镇静剂,但后来打多了会伤害身体就停止了,现在基本都只是吃一些补充脑蛋白的药物。”梁姨说。尽管这样,但每个月1000多元的药费对于梁姨一家来说仍然是个不少的负担。此外,梁姨还有一个女儿在念小学,平时一家四口的生活只能靠梁姨丈夫每个月3000多元的收入和街道残联每个月200多元的补贴,难以承担沉重的生活开销。



熙仔日常用的纸尿片。



熙仔年龄渐长新问题接踵而来



除了在经济上面临困难外,随着熙仔年龄逐渐增长,新的问题也开始接踵而来。由于身体日渐增长,原来的“婴儿床”已开始容纳不下熙仔的身体,其每日使用的纸尿片需求量也与日俱增。此外,梁姨本身患有小儿麻痹症,平时行动不便,随着熙仔身体变重,有时想把儿子抱起来更换尿布也十分费劲,更没法继续将其送到康复机构接受复建治疗。看着在床上蜷缩着身体睡觉的熙仔,梁姨实在难受,想为熙仔重新定做一张床,可微薄的收入实在让一家人无能为力。



梁姨家中环境。


根据梁姨的需求,小e整理出以下相关物资,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所需物资:

1.成人纸尿裤(S码)

2.废旧衣物(熙仔发病时有撕扯衣服的习惯,衣服经常会扯坏,为此衣物需要运动装、休闲装,男女服装均可,裤子需要橡筋裤头)


想要为熙仔捐赠爱心物资或善款的街坊或企业可直接联系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

邮寄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海北西浦楼巷坊32号(西浦联谊会)二楼海龙街社工站

联系人:雯雯社工、罗社工

电话号码:18022433052、02081171645



尽管熙的病已没法治好,

但梁姨依旧选择日复一日地陪伴儿子走下去。

在她心中,

不抛弃、不放弃,

就是作为一个母亲对儿子最好的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让我们共施援手,

一起帮助熙

帮助梁姨一家渡过难关!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