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这个产业园排污系统将大升级!彻底实现雨污100%分流!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7-07 21:46:25



近日,广州市河长办在海龙街金添裕产业园召开全市工业园区污染源防控整治暨排水单元达标工作现场交流会,海龙街副总河长何人生、金添裕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海龙街实施开展村级工业园排水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工业园区排水达标整改工作进度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产业园排水整治工程具体情况,并对工程进展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全市工业园区污染源防控整治暨排水单元达标工作现场交流会。




参会人员实地查看金添裕产业园排水单元达标建设工程情况。


那么,

改造后的工业园跟以前相比有哪些区别?

排污系统升级后又能为当地河涌环境带来哪些改善呢?

下面就让小e为你逐一介绍!



金添裕产业园前身为老旧工业园区

金添裕产业园位于荔湾区龙溪中路443号、445号,毗邻荔湾区海龙科创区起步区,属海龙街海北经济联社集体资产物业。该园区占地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共分为工业厂房1、2、3、4、5号楼及其各附属楼,建筑面积约为30000平方米。


改造前,金添裕产业园为传统老旧工业园区,园区内的生产经营企业主要为制衣厂,发展粗放、产业低端、效益低下、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日益凸显。2014年,为实现园区转型升级,跨越功能单一的传统老旧工业园模式,园区以“产业社区”的理念,定位方向为电子商务产业区,在不改变建筑现状的基础上,统一规划发展,引入环境友好型、附加值较高等的新型产业,促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园区以电商办公、仓库用途为主。




金添裕产业园。



升级后将彻底解决园区污水收集问题


由于金添裕产业园原有排水体制是以截流式合流制为主,园区内排水单位的生活污水和雨水经混合立管流入合流管渠,汇入市政管道流入污水处理厂,存在雨污合流的现象


园区排放污水影响周边水体(整改前)。



园区内污水积存严重(整改前)。



在今年4月30日荔湾区海龙科创区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上,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表示:各方要认清形势,攻坚克难,切实推进包括金添裕产业园排水单元雨污分流治理工程在内的多个项目。





荔湾区海龙科创区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


按照市、区的决策部署和治水工作要求,为从根本上解决园区影响周边环境问题,海龙街立足实际情况,从4月份起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发挥攻坚克难的“战斗力”,由街级河长牵头、村居级河长(经济联社主要负责同志)负责落实,以“谁受益谁出资”为原则,由园区物业管理单位自行聘请技术单位实施开展系统排水整治


施工前,海龙街先制定规范的施工设计图纸方案并报请区水务部门初步审核;施工过程中,区水务部门、街道安排专人指导,确保严格按照设计方案,通过进行截污纳管、管网升级改造,实现园区内部雨污分流,创建排水达标单元。



街道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业园区排水整治工作。



毕锐明检查调研金添裕产业园排水整治工程。



金添裕产业园排水整治工程施工现场。



已完成排水整治工程的金添裕产业园。



本次项目的实施,将对金添裕产业园内排水单位进行源头雨污分流改造,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改造现状污水立管、新建雨污分流立管和埋地污水管、化粪池改造、路面开挖及修复等,把污水管网改造至产业园内所有排水单位,从源头实施雨、污分流,污水达到100%收集,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收集问题。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