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明天高考!来市一中参考的同学请收下这份考前“攻略”~

| 【记者 启明】【摄影 陈文杰】 | 2020-07-06 21:19:57


明天就要高考了!

一中作为今年高考考点之一,

各位考生和家长们对考点情况都了解吗?


考点还没去踩?

交通路线还没规划好?

考试当天餐食如何安排?


岛主多方跑腿,

将考点情况和衣食住行等信息一并打包,

为考生和家长们呈上!




据了解,今年广州共有56305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报考总人数同比减少22863人,全市共启用考点56个,比往年增加一个。广州市第一中学作为其中的考点之一,今年依然会容纳1000多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大部分为一中本校和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此外,广州市所有考点全部安装空调,建议赴考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出行


地铁——乘坐地铁6号线至河沙站B出口,出站向右行走300米即到,步行时间约4分钟。


公交——大坦沙(市一中)总站即达一中正门,途径线路有25路、555路、高峰快线69路、832路、783路、279路。


自驾——如有考生家长选择自驾送考,一中校内并无停车场,家长可将考生送至学校门口后再停至大门前或附近停车场,学校附近停车场大都为停车场,有都得利广场停车场、信正停车场,距离均在500米以内。

温馨提示

考生出门尽量提早时间,需换乘则要考虑换乘时间,以免堵车或接驳不及时影响考试。


餐饮


校内:高考期间,一中校内食堂会为考生提供高考加油餐,使考生以更良好的健康状态决战高考。岛主了解到,高考加油餐每天都有三款套餐供考生选择,考生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进行挑选。


校外:在校外餐饮方面,由于大坦沙正值更新改造期间,附近并无大型连锁餐饮,离一中最近的餐饮场所为河沙村片区,均为私家小餐饮为主。岛主建议考生还是尽量选择校内套餐,更安全更放心


住宿


校外住宿方面,学校附近并无大型连锁酒店,私人宾馆也较少,不建议考生在校外休息。中午午休期间,考生可前往学校学术报告厅休息,为下午考试养足精力!


最后,

岛主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

出门前记得要带齐考试所需用到的

《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提前备好符合规格的文具等用品

进入考场前记得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

也可带上雨伞以防出现雨天等情况。


岛主在这里祝愿各位考生在明天的考场

大展身手,高考顺利!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