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忆初心、助困境,花地街基层党组织集体庆“七一”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7-06 21:13:45





为加强广州市花地街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近日花地街社工站联合恒荔湾畔社区党总支、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广佛事业部党支部、荔湾区人民医院内儿党支部一起在花地街社工站开展了“初心犹在,砥砺前行”政治生日会活动。



(三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本次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在活动中设计了温誓词、忆初心、赠贺卡、过政治生日等环节,激发社区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增强党员们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恒荔湾畔社区老党员杨钜能回忆道,自己入党的时候还在部队,正是受部队的正面影响入的党,现在虽然从部队退伍了,但在单位工作的时候也在用党员的标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身为党员就是应该担当起责任。在这样的严格要求和党员身份意识下,杨伯在职期间保证了自己的岗位零重大意外事故。




荔湾区人民医院的吴汗亮医生在也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故事,面对新冠肺炎,他作为一名党员,主动报名参与检验、收治工作,运用专业的知识尽可能帮助病人与做好防控工作。在防疫过程中,他遇到新冠肺炎病人的孩子无人照顾的情况,为了让病人更好的隔离治疗,他联合医务团队,与病人的亲属进行沟通,并且与同事们分工合作,承担照顾病人的两个年幼孩子的责任,保障病人能安心治疗,让两名幼儿得到了良好的照顾。




优秀党员的分享激发起了在场参与者的热烈讨论,各个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按照入党誓词找差距、找不足,发挥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践行使命,行动就在当下。政治生日会过后,结合参与社区需要,由社工带领党员探访了社区的老党员以及困难群体,给他们送上党的祝福。探访对象十分感谢党员们的到来,社区困境人士家属陈伯说道,正是因为在党的庇护下,我们才能过上有保障的生活,党员们的到来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真的很感谢大家。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