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纪念建党99周年!逢源街开展“情系居民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7-02 21:32:30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2日上午,逢源街在文化站一楼及室外开展“情系居民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包括有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宣讲、情景剧表演、圆梦微心愿、红歌联唱、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展览等等,旨在激励全街党员干部群众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致辞中,逢源街党工委副书记刘卫立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上半年来街道的抗疫工作,希望党员干部们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员冲锋在前,情景剧再现抗疫故事
“婆婆您好,最近记得少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保护自己啊,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我们反映。”


“好啊好啊,多谢你们关心”

……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逢源街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社区志愿主动请缨、踊跃参与疫情防控。




舞台上演绎的情景剧,根据逢源街社区工作者抗疫真实故事改编,重现了疫情期间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开展人员排查、“三人小组”为居家隔离居民测体温送物资等场景,演绎了疫情期间社区里发生的暖心情景。




情景剧表演过后,来自源胜社区居委的梁惠欣带来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宣讲,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疫情期间,身边的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无怨无悔付出的感人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图:月亮姐姐


善举暖人心,点亮微心愿

今年春节后,逢源街陆续收集到了辖内一批困难群体的微心愿。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来自区政务数据局、区道扩办党支部、区工商联党支部、逢源街机关第一党支部、金升物业党支部、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及新隆沙公司党支部的多位捐赠方代表将凝聚着爱心的物品交到困难群体的手中,为7位困难街坊点亮微心愿。


据了解,从2018年1月,逢源街就开始开展系列党员帮扶活动,发动辖内党支部、党员有针对性的对困难群众、个人进行精准帮扶,努力帮助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


凝聚抗疫力量,致谢最美逆行者


疫情期间,区人社局、区工商局、区财局、区统计局、区审计局、区气象局6个单位的不少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入到逢源街辖内公交站、社区、市场测温点的值守工作中,为街道辖内居民拉起了一道防疫保卫线。




现场,逢源街领导向有关单位代表送上感谢信,表达对最美逆行者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感谢和敬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