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校门口施工险象环生?马上解决!花地街与芳村实验小学联动排险守护孩子的上学路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杨蔚岚 | 2020-06-29 21:46:07





如果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上有大型铲车施工

你会放心么

看花地街与芳村实验小学如何快速解决

孩子上学安全问题



学校开学了,最让广大家长、老师操心的莫过于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安全。6月29日早上7点,正是上学时间,荔湾区芳村实验小学门前的排污工程施工队又开始施工了。体型硕大的铲车在校门前唯一可用的上学道路上,前后左右不停地转动着进行作业,孩子们不得不找机会从器械后面钻过。



(校门前施工造成师生上学放学的安全隐患)


如此危险的情景,引起了芳村实验小学值日行政老师的的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刘纯健校长带领值日行政老师迅速展开行动:与施工队交涉、引导学生快速通过施工区、疏导停留观看的家长和学生、与社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支援……然而经过多次交涉,施工队仅仅是在铲车的后面加上了一圈红色的警示塑料围栏,依然不愿意停下施工;而校门口周边的路面因为有了这些围栏,可以通行的位置显得更挤了。无奈之下,校方只好向花地街求助。


接到学校的险情求助之后,花地街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方书记指导执法队队员找到施工队负责人,对施工方提出了规范施工和配合学校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要求:要确保学校上学和放学期间施工队不能占道施工,不能开展影响学校师生安全的施工作业。



(花地街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排险工作)


在社区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之下,校门前的险情及时排解,师生上学和放学之路获得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荔湾区芳村实验小与荔湾区花地街联合排险,为师生上学保驾护航)


社会和谐,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区的联动共建。愿芳实学子能在学校和社区的共同关爱之下茁壮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