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久违了,社区活动!街坊们来学知识了吗?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6-29 13:12:39





“好久没参加社区活动了,还是觉得现场参加活动更能把知识点记牢……”为促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共同倡导健康绿色生活,从源头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携手同创我们美丽温馨的社区家园,近日由华林街党工委、华林街道办事处主办,华林街寺前社区党委、寺前社区居委会、华林街城管科承办,华林街环卫站、荔湾恒福社党支部、华林街社工站、寺前社区善乐缘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党群共筑美丽家园”垃圾分类暨禁毒宣传活动在寺前社区举行。




现场,寺前社区通过开展游园宣传活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桶活动、垃圾分类知识展览等方式,向过往街坊科普垃圾分类要点。除此之外,为积极响应“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还放置了禁毒宣传摊位,呼吁来往街坊一起关注和参与到全民禁毒宣传中来,提高街坊们识毒拒毒能力。




活动过程中不少街坊表示,久违地参与了社区活动,觉得有趣的同时也觉得更能将相关知识牢记在心里。“受疫情影响,社区一直无法举办活动。虽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会在路口以及巷口值守的过程中给我们派发一些资料,但自己常常转头就忘了看。通过这样的户外活动,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把垃圾分类和禁毒的要点记在心里,我觉得很好。”




除此之外,街坊陈叔告诉小e,这次疫情之后他和家人都更加注重日常卫生消毒工作,对垃圾分类的问题也有了改观。“以前自己只是根据要求做好分类投放,但内心不觉得这个事有多大意义。现在我们都觉得,做好分类不仅仅是环保更是做好环境卫生重要一步。”陈叔说。




图片由寺前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