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汉服游园、古风课堂……文化公园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展现“印象·端午”

| 【记者 岭南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06-27 11:57:53





沐兰汤、刺五毒、投壶游戏、小集市、汉服游园、古风课堂……6月25日,文化公园举办“印象·端午”活动,让市民游客和汉服同袍们深入体验传统的端午文化。




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为了向市民游客展示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多种表现形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热爱和爱国之情,今年端午节文化公园举办了丰富精彩的主题活动。




据介绍,“端午小集市”有原创手工饰品、汉服出租、汉服出售、手工绣花鞋等等,现场吸引了不少小年轻驻足;而古风课堂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十二手工药香制作技艺传承人、香翼香道第六十一期广东省香道协会认证高级香艺师媤妜围绕茶道、香道展开讲解和演示,同时穿插古筝弹奏,让同袍们在美妙琴音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