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制香包、送粽子,站前的他们这样迎接端午~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6-25 13:07:51



“五月五,是端阳。制香包,香满堂。”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历史文化,使站前街长者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更加了解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近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纪工委、站前街妇联,在辖内开展“迎端午,制香包,保康宁”活动。



长者巧手缝香包


为了使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社工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准备了针线、艾草等材料。活动开始时,长者们在现场认真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花型、颜色、图案,随后便如火如荼地开始进行制作。活动过程中,有些长者视力欠佳,社工就帮其穿针,有些长者手指欠灵活,手巧又热心的阿姨就帮其缝制香包的关键部位。



穿针、引线、缝针、装艾草……长者们互帮互助,按照缝制的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包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可爱、精致又立体的小香包就做好了。长者们开心地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浓情端午送祝福


小小的香包不仅有着驱蚊的功效,更传达着保佑安康、益寿延年的美好寓意。今天下午,站前社工将这批由爱心长者亲手制作的小香包以及粽子等端午礼品一起送到站前街20户困境家庭及困境长者手中。



探访活动中,社工与探访对象开心畅谈,了解他们近来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了节日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不少服务对象表示,收到粽子和祝福十分开心,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知多D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端午节有些特别,它是21世纪最晚的三次端午节中的一次。端午节每年固定在农历的五月初五,但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非常不固定。导致这种变化的原因就是“闰月”。


农历庚子鼠年为闰年,增加了一个“闰四月”。这个“闰四月”从阳历5月23日开始至阳历6月20日结束。受“闰四月”影响,自此以后,庚子鼠年内的农历节日,如端午节等,在阳历中的对应日期相较去年来说,都将向后推迟18天。去年端午节对应的阳历日期在6月7日,今年端午节对应的阳历日期自然就落在了6月25日。



图片、部分资料来源:站前社工服务站、人民日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