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洗粽叶、包粽子、爱心粽子送到家……海龙街开展端午探访活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6-25 12:40:19



端午近,粽香飘,

又是一年五月五。

近日,海龙街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

既有特色又温暖的端午慰问活动。

今天小e就来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增滘社区

“端午粽飘香,浓浓社区情”困境长者探访活动


为让辖内困境长者感受到党和社区的关怀及社会的关爱,6月22日上午,在增滘社区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增滘社区居委会联合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共同开展“端午粽飘香,浓浓社区情”困境长者探访活动,为辖区内困境长者亲手包裹并送上爱心粽,此外,还为他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工作人员开展活动集体照。


当天上午,社区组织社工、医生、志愿者等人来到文化站准备各项食材,随后大家分工有序包粽子、扎草绳、煮粽子。下午3时,伴随着阵阵肉粽飘香,大家包的粽子终于出炉了。随后,大家带着做好的粽子及面、麦片等慰问品来到长者家中。探访过程中,社区党员和社工还与长者闲聊家常,问候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共对辖内52名困境长者进行了探访。长者们表示:非常感谢党和社区及社会的关心。



居民动手制作粽子。



一名居民高举做好的粽子展示。


社工上门对老人进行慰问。


江北社区

“品端午,香粽寄深情”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党员群众情谊,6月23日下午,江北社区联合保利紫林香苑物业公司共同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品端午,香粽寄深情”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备好的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党员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活动大合照。


一位阿姨在示范包粽子。



活动现场包好的粽子。


大和社区

“爱的五种语言”万水千山“”是情探访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携手路劲·隽泷湾物业服务中心于6月23日上午在隽泷湾小区开展“爱的五种语言”万水千山“棕”是情探访活动。


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探访活动由摊位互动改为“社工 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给小区高龄、独居、空巢及困境长者送上端午节慰问品。长者看到工作人员来访都表示很开心,其中有长者表示,平时子女都上班去了,只留下自己一个人在家,觉得很无聊,看到工作人员上门探访感到特别高兴。探访过程中,社工耐心倾听长者生活烦恼,耐心陪伴其聊家常,并指引长者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社工或者物业工作人员。





社工和物业向长者送上节日慰问品。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各居委、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