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进校园,进社区!海龙街开展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6-25 12:32:38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

为加强落实辖区禁毒教育宣传工作,

海龙街开展一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下面就让小e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活动一:进校园篇

青少年的禁毒教育是禁毒预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临近之际,为落实推进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及预防艾滋病教育,6月22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禁毒办在广州市荔湾区博文学校组织开展海龙街国际禁毒日宣传暨校园禁毒大讲堂活动。



禁毒社工向荔湾区博文学校初二级学生开展禁毒宣讲。


此次校园禁毒宣传活动以互动型讲堂为主要宣传方式,禁毒社工带领学生在充满趣味性的互动过程中,从毒品定义、毒品危害、染毒过程、成瘾机制、自我防范五方面展开讨论。



禁毒社工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取禁毒教育知识。


活动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踊跃与禁毒社工进行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建立对毒品的基本辨别、明白毒品危害的严重性、掌握自我防范毒品侵害的要点。



禁毒社工向学生派发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活动二:进社区篇

6月24日上午,为加强落实社区禁毒教育宣传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3个国际禁毒日,海龙街禁毒办联合大和社区居委会在海龙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社区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宣传禁毒及防邪防艾,近30多名热心居民报名参与。



大和社区居民代表大会暨禁毒知识讲座。


广州市禁毒讲师团成员梁忠恕向居民群众宣传毒品危害。


本次禁毒教育宣传结合大和社区居民代表大会一同举行,由广州市禁毒宣讲团成员及海龙街禁毒专职人员梁忠恕以创新talk show(互动型栋笃笑)为主要宣讲方式,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与现场居民进行分享互动,从认识常见毒品的种类、警惕新精神活性物质、辨别吸毒行为、了解涉毒后的危害等方面,向居民阐述一旦吸毒、染毒、涉毒对个人乃至家庭其他成员所造成的严重影响,传递“青春无毒,健康生活”的理念。现场的居民群众积极踊跃与梁忠恕进行交流。



广州市禁毒讲师团成员梁忠恕向居民群众宣传毒品危害。



广州市禁毒讲师团成员梁忠恕向居民群众宣传毒品危害。


梁忠恕倡导居民群众生活工作之余多阅读有关预防毒品危害的教育知识,或可通过关注“海龙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最新的禁毒小知识。梁忠恕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以这种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去理解禁毒教育的要点,让居民群众在宣传结束后,仍然能将此种通俗易懂的教育方式通过以点连线、以点覆面的向家中及社区中更多的居民进行普及。


本次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全民禁毒成效明显,禁毒教育方式的创新可以调动起受教者的学习兴趣及关注重点,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禁毒宣传氛围,带着对青春无毒、健康生活的祝愿,倡导校园及社区共同加入全民禁毒行列,一起建设无毒、和谐海龙。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