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端午送安康!花地街社工站为困境长者制作爱心“养生粽”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 2020-06-23 23:19:54




“陈叔,我们送粽子来了。”“你们等一下,我这就来。”陈叔是花地街内一名低保残疾长者,多年的独居生活让他倍感孤单;最让人担忧的是,陈叔的残疾让他不能就业,导致没有经济来源,只能一直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花地街辖区内与陈叔相似的困境长者不少,社工一直关注这些困境长者的情况,并为他们提供了多维度的支援服务。




为了迎接端午节,花地街社工联同宜居安老探访队的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爱心粽子,并将这些爱心粽子送到困境长者家中。活动期间,社工一共探访了24位困境长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同时,社工了解到辖区内60岁以上长者57%患有高血压,41%患有糖尿病,需要定期服药复诊。这类慢性病,治疗周期长,花费多,给患者与家人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社工需要提升困境长者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和监管意识,让长者学会如何维护自己身体,提升健康素质。




社工和志愿者为困境长者送上素食粽子,目的就是提醒长者注重饮食健康,减少摄入高脂肪、肥腻的食物,从而减少患病的概率。另外,社工还送上健康饮食提示卡,卡上记录着健康饮食的要点,方便提醒长者注意健康饮食。




独居长者赵姨在收到社工和志愿者送来的爱心素食粽子后,感到非常欣慰。赵姨表示自己孤寡独居多年,身边亲戚不多,可联络的人也不多。在节日里,别人一家大小团圆欢聚,自己却是孤零零的一人。现在收到社工送来的爱心粽子,感觉有人陪伴自己过节一样,心里暖烘烘的。


活动过后,宜居安老探访队的志愿者表示,自己亲手制作素食粽子送给长者既有意义,又增添节日气氛。当粽子送到困境长者家中时,他们的感谢之情让大家感觉很有意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