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惠及66位特殊长者、15户困境家庭!居养中心、社工站齐出力送去暖心端午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图片自华林街居养中心、华林街社工站 | 2020-06-23 23:17:37




端午寓意着安康,不少家庭都很重视这一传统节日。为了增加对辖区如孤寡、特困、失独、残障、高龄独居等特殊长者以及辖内困境家庭的关注和关爱,6月22日、23日华林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居养中心)、华林街社工站分别举办了端午节活动。


小e了解到,两天的端午活动中,居养中心以及社工站分别组织了工作人员、志愿者到场,为辖内特殊长者、困境家庭制作粽子。




居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小e,制作前工作人员都做好双手的清洁消毒并佩戴好口罩,确保每一个收到粽子的长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而制作完成后,居养中心工作人员分组,亲自将手工粽子送到了华林辖区独居、孤寡、特困、残障、失独扥66位特殊长者家中。在上门过程中,工作人员送上端午的祝福和慰问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长者近况和需求,让长者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提高长者晚年居养生活质量。



另一边,今天上午华林街社工站组织了街道辖内的居民志愿者到场为辖内困境家庭制作手工粽子。制作过程中不少志愿者表示,往年都是大家一起包粽子,但今年由于疫情只能由志愿者制作,不过能给街坊带去温暖还是很有意义。“希望他们喜欢我们做的粽子,也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一点节日的气氛。”一位志愿者说。




制作完成后,各志愿也分别跟随社工上门,将粽子分别送去辖内15户困境家庭。“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进一步为困境家庭搭建更多的社会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