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今年沙溪景取消有点小遗憾?一起来回顾去年盛况“过把瘾”!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6-22 23:14:24


马上就到端午节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聚集风险,

已举办了54届的沙溪龙舟景今年取消。



龙舟爱好者:取消比赛有遗憾但能理解



沙溪村位于荔湾区海龙街,地处广州市西南边陲,一河之隔则是佛山南海区及南海大沥盐步。从1963年龙溪联社举办第一届沙溪龙舟赛起,这个比赛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期间培育出一大批龙舟运动爱好者。


在海龙街的海北、西蒲、东石、大和、凤池等村都有各自的龙舟和龙船会,街道辖内还有荔联龙舟队、海之龙龙舟队这些由龙舟爱好者成立的俱乐部。龙舟文化已成为当地一种独特的传统文化,村民更是把龙舟运动作为一种日常锻炼身体的方式。



 

对于今年沙溪景取消,不少龙舟爱好者表示,尽管略有遗憾,但能理解。部分龙舟爱好者表示,会通过划单人龙舟来保持手感。“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明年能重新恢复沙溪景,尽快投入到训练当中,争取拿更好的成绩。”一名龙舟爱好者表示。


 



沙溪景取消略有遗憾,

跟我们一起回顾去年的盛况,

感受一下气氛吧!



精彩回顾:去年沙溪龙舟景盛况


2019年6月8日下午,荔湾区龙舟邀请赛暨54届龙溪沙溪龙舟景竞赛在花地河沙溪河段(佛山水道)激情上演!来自广佛20多条村共28支龙舟队伍轮番展开激烈角逐,上千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届龙船盛宴。




第54届龙溪沙溪锦龙盛会现场。


比赛采用传统龙船竞渡和标准龙船竞渡两个项目,分初赛和决赛,统一以计时作为各船最终成绩。其中,传统龙采用600米直道来回折返的形式,标准龙采用600米直道竞速的形式进行,传统龙的前8名和标准龙的前4名进入最终赛。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荔湾区的海中2号龙舟队以3分52秒847的成绩夺得当天传统龙竞渡项目的第一名,海北南村龙舟队以4分114的成绩获该组别的第二名。而在标准龙竞渡项目上,则由来自荔湾区的恒志体育会龙舟队以1分57秒302的成绩夺得冠军,增滘大和龙舟队和龙溪足球龙舟队分别以1分58秒267和2分02秒508的成绩斩获第二、第三名。




颁奖现场。


更多现场精彩情况,请戳→广佛两岸情,竞渡半世纪!第54届沙溪锦龙盛会激情上演!(海量图片来袭)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