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河长叫我来巡河~岭南街“小河长”接力守护沙基涌!

| 【记者 岭南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06-22 23:10:34




沙基涌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不少岭南街坊见证了它从昔日的“臭水沟”重返河畅水清的全过程。而现在,岭南街还“诞生”了民间小河长 —— 沙面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岭南街各级河长的讲解下了解到水的分类、用途、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等知识,还学会了应该如何保护沙基涌。在“大河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接过“任务棒”,大大提高河涌保护意识,将帮助实现沙基涌长治久清。




今天,岭南街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校园宣传活动,帮助沙面实验学校的学生从小树立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理念。“你知道什么是河长吗?知道他们是怎样工作的吗?”带着这个疑问,孩子们跟着岭南街河长办的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到沙基涌的日常巡河行动中来。现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岭南街“河长制”工作,宣读了“小河长”职责,并选出了5名小河长


与此同时,岭南街总河长李卫东、副总河长李建华组织街河道警长、企业河长、民间河长、居级河长、街小河长、街河长办、城管科、街执法队、网格中队等对沙基涌及河涌周边范围有序开展了洗河行动。



街总河长李卫东带队伍对沙基涌及其河涌沿线进行巡查,并协调水上环卫工人对沙基涌涌面进行全面清理保洁工作,打捞沙基涌涌面的漂浮垃圾,保持沙基涌涌面干净整洁;同时,为响应“六乱”整治以及环境综合治理的号召,副总河长李建华带领“一支队伍”对沙基涌岸边共享单车进行整治,提升河涌沿线整治度;街河长办主任陈芳指挥清洗车辆对沙基涌沿岸人行道进行高压水枪喷洗,对人行道路面落叶、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提升对沙基涌及其周边环境整洁。



街总河长李卫东、副总河长李建华、街河道警长带领街小河长们进行沙基涌巡河,并对街小河长们进行了河长制相关知识教育宣传,指导“小河长”如何巡河,以及巡河注意事项等。


通过这次活动,主要是想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能够起到保护河道作用,哪些行为我们应该大胆上前去制止 —— 岭南街城管科科长曾焕平表示。


听了工作人员现场的知识点普及、答惑解疑,小河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治水小知识。


小河长黄炜佳自小在沙基涌附近长大,她说自己有发现沙基涌越来越干净。对于这次能够成为小河长,她感到很荣幸,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平时爸妈、老师会教我们爱护环境,从今天起我更要从自身做好,影响身边小伙伴,一起来保护环境。”


“沙基涌位于学校正对面,今天的巡河活动让孩子们接触到了许多新鲜词汇,对这条河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孩子们的对河涌保护意识。”沙面实验学校三年二班陈老师说平时也会在课堂上穿插爱护环境的知识,让孩子们加深对河涌治理的认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