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整合资源,他们帮助石围塘街辖内54户困境家庭实现“微心愿”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6-16 22:20:55




一个小小的心愿,

却是他们心中大大的愿望。



今天上午,e家君从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自6月8日起,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正式开展“聚爱石围塘,圆梦微心愿”困难家庭关怀慰问活动。截至6月12日,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共为社区54户低保低收、兼有单亲或残疾或重大疾病等多种困境的家庭进行微心愿圆梦。



社工与石围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探访困难家庭,送上微心愿圆梦金和祝福



整合资源,收集并实现困境家庭微心愿

e家君了解到,今年以来,石围街社工站服务站将多重困境家庭进行重新梳理,将其纳为重点服务对象,并开展困难家庭综合服务项目,通过资源库搭建、能力提升和支持系统搭建三个方面,系统性的为困难家庭开展服务。


“在近期的电访及走访中,社工了解到由于突发的新冠疫情,困难家庭在生活和心理方面均受到较大的冲击,尤其在基础物资、生活保障以及情感方面都需要支持。”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此,石围塘街社工站将电访以及走访时收集到的来自困境家庭的“微心愿”进行整理。同时,社工站重点服务领域也积极落实“社工+慈善”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兜底人群的服务工作。


负责人告诉e家君,在机构的协助下,社工站筹集到公益慈善基金1万元,对困境家庭进行探访和慰问,派发微心愿圆梦金,实现微心愿。此外,社工还在探访中关心困难家庭的生活、心理和精神状况,并给予情感支持和关怀。



社工与石围塘街社区居委会主任探访慰问高龄残疾困难家庭,表达关怀之情


“这次的‘微心愿’活动给予了辖内54个困难家庭微心愿资金支持,缓解了实际困难。之后,社工站及社工会再接再厉,继续与街道政府部门携手努力,积极链接社会慈善资源,给予社区困难家庭持续的关爱与支持,切实有效地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缓解困境状况,努力为打造石围塘街幸福社区出一份力!”负责人说到。



社工探访社区困难党员家庭,为困难老党员带去关怀和温暖

图片自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