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花地街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何家良 | 2020-06-15 21:57:18




6月12日上午,花地街组织应急安监中队、综治科、经管科、城管科、出管中心、各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及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在华苑广场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参与度高)


活动中,街道办事处主任致辞并作动员讲话,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街道办事处主任号召各企业单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花地地区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为构建安全和谐荔湾作出新的贡献。



(街道办事处主任致词并作动员讲话)


现场通过主题宣传板、宣传展板、宣传横幅、摊位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的能力。



(现场派发宣传资料)


在宣传讲解环节上,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分别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职业卫生健康、禁毒防毒、食品安全等知识。



(街领导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及消防等知识)


现场的企业代表、居民群众踊跃参加关于安全生产有奖问答题,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共派发传单、小礼品300多份。随着活动的展开,应急办、安监队员现场全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应急演练活动包括向群众讲解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使用等基本技巧,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及火场逃生的知识。



(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企业及群众重视落实自我安全主体责任,掌握基本消防技能,有力地提高了周边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积极促进了群众生活安全态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