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杨梅、黄金李、红心桃,从连州扶贫村运到沙面啦! | 一周回顾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6-15 21:53:19




生活在社区,

却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大事趣事?

街道每天都在忙什么?

居民最关注的身边事进展如何?

小e都为大家打听好了!

一起进入「一周回顾」,

看看上周沙面发生了什么~





消费助力扶贫

上周,沙面街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通过“以购代扶”购买对口帮扶连州市大路边镇观头洞村当地农产品,以买代帮,推动农产品消化,助推精准扶贫。




此次消费活动的产品主要是当地产的杨梅、黄金李、红心桃,质优价美。街道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单位职工、居民群众购买,帮助农户消化农产品。活动得到街道广大干部职工、辖内单位、企业、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大家踊跃报送采购需求。为方便就近购买就近取货,街道统一在办事处设点开市,大家热情高涨,现场火爆热闹。截止目前,一共开展了四批农产品购买活动,共计消费杨梅、李子、桃子约600多箱,金额约2万余元。


胜利宾馆防止江水倒灌应急演练

近来汛情频发,为做好预防措施,6月11日沙面街安委办协助胜利宾馆开展了一场防止江水倒灌的应急演练活动,沙面街相关负责人和及安监中队多名人员到现场观摩指导,胜利宾馆(包括物业租户)员工共计9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沙面岛被珠江水倒灌威胁胜利宾馆安全的情况,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酒管公司本部及胜利宾馆各部门能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迅速组织员工到达各个防汛点,明确分工,平稳有序的进行了应急防汛处置,确保地下车库,一楼大厅,设备室等各处安全。


“一盔一带”宣传

随着“夜经济”成为一种新业态,城市管理也在面临“重重考验”。夜间出行问题如何解决?夜间安全保障是否到位?6月12日,沙面街协手滴滴代驾公司走进沙面餐饮企业陶然轩、侨美、兰桂坊,联合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沙面街向滴滴代驾公司和餐饮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详细讲解及演示了汽车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式和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同时,通过列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主动防御意识,骑车戴好安全盔,驾车系好安全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