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对口帮扶昌黎村实现贫困村全部退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蔡怡然 | 2020-06-12 21:19:40




近日,岭南街组织街道干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在职党员和辖区爱心企业红遍天代表等15人,由党工委书记李卫东带队,赴星子镇昌黎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暨慰问活动。



调研组开展扶贫工作座谈会


在昌黎村,调研组开展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商讨下一步扶贫工作。随后,调研组还实地视察了村容村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考察了昌黎村党群活动中心修缮项目,并到赤塘村考察澳洲小龙虾养殖项目,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研讨。



调研组实地考察扶贫项目



截至今年5月,在昌黎村“两委”和岭南街驻村工作队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岭南街对口帮扶昌黎村实现贫困村全部退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71户195人已全部退出,退出率100%。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昌黎村实施了光伏发电、路灯亮化、道路硬化等项目,因地制宜发展了各类农产品种植和生态养殖,建设了村公共服务站、卫生站、防火取水塘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环境大为改善。


调研组对昌黎村近年来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是精准扶贫的收官之年,也是攻坚之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以坚定的信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标对表,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继续实施精准帮扶,对村集体、贫困户、基础设施等不同方面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岭南街组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在职党员在昌黎村文化站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义诊活动,提供外科、针灸科、儿科问诊服务,吸引大批村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岭南街还为前来问诊村民赠送防疫健康包。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在职党员开展义诊活动



岭南街党工委书记李卫东为村民派送防疫健康包


调研组慰问了昌黎村71户贫困户,15名困难党员,并入户探访了唐敏妹、易越思等贫困村民代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不断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岭南街党工委书记李卫东入户探访贫困村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