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童声童戏,医齐童乐”:花地街这群“大小孩”逗笑住院儿童!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 2020-06-03 23:03:20




“哇,好漂亮,小狗帮大家点亮了灯牌,变得亮闪闪的!”被静电困扰着的小狗,利用电点量了一个“六一儿童节快乐”的灯牌,马上引起了所有动物的羡慕。“哟!Party,嗨起来!”原本害怕小狗身上静电的小动物们都不再害怕了,反而要一起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快乐”的派对……

社工与党员志愿者为住院困境儿童表演


看到一幕幕生动的手布偶表演,荔湾区人民医院病房里的小朋友和家长都乐呵乐呵地笑起来,纷纷“点赞”这场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这些逗笑病房里的小朋友和家长的“戏精”,原来并不是什么专业演员,而是来自花地街社工站的社工和辖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



不忘初心,心系儿童

 

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发展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都非常关注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在“六一”儿童节当天,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祝贺讲话精神,联动荔湾区人民医院内儿党支部、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广佛事业部党支部、花地街恒心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同来到荔湾区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开展“不忘初心,与你童行”慰问探访活动,关注住院儿童的身体与心理健康,为儿童及其家属“打气加油”。


党员志愿者在为住院儿童表演


党员志愿者向住院儿童派发礼物


活动一开始,花地街社工站主任陈慧敏向荔湾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送上了花地街党团员制作的画作,以致谢医护人员爱岗敬业和积极投入战“疫”攻坚的无私精神,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随后,医院副主任医师卢菊芬向大家讲述了住院地贫、白血病儿童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籍着此次活动的机会,能够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来一起关注地贫、白血病的儿童。


社工站向医院赠送社区党员所作的抗疫绘画


据卢菊芬介绍,住院的儿童都是地贫和白血病患者,儿童及其家人除了面对病痛的折磨和高昂的治疗费用外,还面临着长期照顾和住院所带来的情绪和心理压力。了解情况后,医生、社工及党员志愿组成“礼物”探访队,为住院儿童派发了荔湾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捐赠的玩具。随后,万众期待的“童声童戏手偶剧场”闪亮登场,悦耳的琴声、有趣的玩偶、欢乐的故事,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应接不暇,被志愿者们精湛又可爱的表演萌翻了天。最后,活动以可爱的童谣《我有一只小毛驴》拉下了帷幕。住院儿童和家长们在探访慰问当中得到了舒缓放松的机会,也感受到了来自辖区党员们的支持和关怀。


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组队进入病区探访


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党员志愿者纷纷为后续的服务出言献策,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广佛事业部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表示:“看到小朋友们面带微笑,轻拍着手掌,家长们抱着小孩子,一起哼着歌儿的情境,百感交集,希望以后能继续用花地街社工站这个党建引领的平台,参与这类的服务,关注有需要的群体。”


其他的党员也表示,后面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与专业继续参与活动,还可以运用社企党组织所在单位的优势,联合花地街社工站开展宣传与科普地贫等预防知识,一起倡导关注白血病、地贫等重疾儿童,并推行公益筹款、病情咨询、公益关爱活动与服务等,以做好扶贫助困的工作与公益服务。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