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今年清风杯龙船赛暂停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 【编辑 甄曦】 | 2020-06-03 13:08:05

                                                                         



海中人喜欢扒龙船,对于他们来说,这已经不仅是一项专属于端午的运动,而是成为了一种深入血脉的情结。海中村对龙舟节特别注重,辖内九个经济社及村都有龙舟,合共拥有20余条龙舟,可说是名符其实的“龙舟村”。每年从农历四月开始,各生产社就纷纷举行龙船活动,持续长达近一个月。“食龙船饭”“洗龙舟水”“趁龙船景”等,已成为一种独特的龙船文化。

     








今天,小e从中南街海中经济联社了解到,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今年村里暂定取消大型龙船活动清风杯龙船赛暂停,村里还“忍痛割爱”决定不摆龙船饭






海中龙船威水史

蝉联三届荔湾区沙溪龙溪景传统龙冠军



海中龙船队是荔湾劲旅,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海中村以联社为单位,出征东漱镇著名的三个龙船景,即东漖景、葵蓬景以及龙溪沙溪景,战绩斐然。2017年到2019年,海中联社蝉联三届荔湾区沙溪龙溪景传统龙冠军。      



往年龙溪景龙舟竞渡盛况。    




关于清风杯      


清风龙舟队成立于2010年,由一批喜欢龙舟的村民自发组建,其中除了海中村民,也有外地的龙船爱好者,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但是有着同样的对于龙船运动的深爱与执着。他们以强身健体为目标,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为龙舟运动挥洒汗水。


2017年,在清风队的大力推动以及联社、村里热心人士的支持下,清风杯龙船赛热闹开锣,不仅海中村各生产社参与其中,兄弟村大和村的龙船爱好者也来切磋技艺。清风杯龙船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这是海中村民一年到头最期待的家门口的龙船盛事。


今年端午,

大沙河上缺少了龙舟竞渡的激情,

难免有些遗憾,

让我们约定,待疫情过去,

一起为中南街的扒仔们加油助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