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宝哥哥探世界|走,我们去看充满书香气息的童趣多宝

| 【记者 宝哥哥】 【摄影 陈文杰】【编辑 林妹妹】 | 2020-06-02 13:08:47

                                                                         




嘿,你发现了吗?恩宁路上有一家很棒的书店。        




钟书阁是吧?我知道~        
既然下雨,要不我们今天就带孩子去那里看看书吧!        








书店重现传统建筑魅力


近日,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钟书阁进驻永庆坊二期。据悉,这是钟书阁首次落子华南,书店共两层,划分为四个功能区域——前厅、阅读区、咖啡区、童书区,藏书超过1万册,在正式开业之后,将开展创作者新书签售、现场文化展演分享会、课堂及体验活动等活动。







另外,宝哥哥了解到,钟书阁所在的建筑是岭南传统广府民居的主要代表——镬耳屋。据悉,镬耳屋承载的是岭南先民风衣足食、独占鳌头的美好心愿。与此同时,宝哥哥还了解到,钟书阁永庆坊店内还采用了仿岭南特色的菱形拼花木地板,当年西关小姐的书房多数使用这种形制的地板。登上书店二楼,抬头便会发现天花板的设计也尽是广式满洲窗的艺术元素。







“不仅是书店,我觉得这里还像是一个小小的展览馆。可以让读者感受一下岭南传统建筑的魅力。”一读者说道。


街坊陈小姐告诉宝哥哥:“知道钟书阁开在永庆坊,我朋友都很羡慕我,说是家附近有一个能安安静静看书的地方不容易,晚点我也会进店看看,买几本书。”




         













“在‘巷子’里探险,特别有趣。”


继续往永庆坊一期的方向走去,宝哥哥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永庆坊内穿梭。“今天永庆坊里有儿童节活动,孩子们玩得可开心了。”一家长告诉宝哥哥。




创意集市、广府特色门店、陶艺、活字印刷……孩子们出入着不同的店,在游戏中了解这传统艺术。


住在附近的街坊告诉宝哥哥,由于疫情的关系,大家都不太出门,听到久违的孩子笑声,觉得特别温馨。



不仅如此,看到宝哥哥在拍照,一个小朋友还跑来跟宝哥哥分享:“能跟朋友一起过儿童节我觉得特别开心!”








另外,宝哥哥了解到,虽然永庆坊内的儿童节活动只到今天,但截止至6月30日,永庆坊乡愁广场旁还设有故园新梦——插画+雕塑艺术展~有兴趣的街坊千万别错过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